IP 防护等级 | 蓝眼知识库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IP 防护等级


砂尘与防水试验


IP 等级系统提供了一个以电器设备和包装的防尘、防水和防碰撞程度来对产品进行分类的方法,这个系统得到了多数欧洲国家的认可,并在 IEC 529(BS EN 60529: 1992) 外包装保护等级(IP code) 中宣布。

砂尘试验

针对产品的防尘测试要求,在国际上有专门的测试规范 IEC/EN 60529。只要是产品有须要防止固态物(solid objects),如手臂、手指金属棒金属线,甚至是粉尘进入产品内部,都有一套标准的测试设备、方法、时间和符合的判断标准。

IEC/EN 60529 标准全名是Degrees of protection provided by enclosure(IP code),意思是产品外壳所提供的保护等级。IP是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的缩写,意思是国际上公认的保护等级,目前采用的国家也越来越多。

一般而言,大多数的 IEC 或 EN 之产品标准(produce standard) 在订定其防尘的要求时,多会针对 IEC/EN 60529 的条件,如测试条件或判断标准,以试用其特殊产品的需求。

产品有须要防尘的测试,多半是使用在户外,如防护罩、设备箱、灯具、无线 AP、资讯产品。

防水试验

针对产品的防水测试要求,在国际上有专门的测试规范 IEC/EN 60529。只要是产品有须要防止固态物(solid objects),如手臂、手指金属棒金属线,甚至是液体(水)进入产品内部,都有一套标准的测试设备、方法、时间和符合的判断标准。

IEC/EN 60529 标准全名是 Degrees of protection provided by enclosure(IP code),意思是产品外壳所提供的保护等级。IP 是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的缩写,意思是国际上公认的保护等级,目前采用的国家也越来越多。

一般而言,大多数的 IEC 或 EN 之产品标准(produce standard) 在订定其防水的要求时,多会针对 IEC/EN 60529 的条件,如测试条件或判断标准,以试用其特殊产品的需求。产品有须要防水的测试,多半是使用在户外,如灯具、无线 AP、浴室用品、资讯产品。

监视系统的 IP 防护等级常以 IPxx 表示,xx 分别代表两个不同意义的数字,也代表该产品所能承受的防护水准,例如室外用摄影机常符合 IP66 防护等级,充氮气摄影机甚至可高达 IP68。

IPxx 防尘防水等级 ─ 防尘等级(第一个 x 数字所代表的意义)

0 没有保护
1 防止大的固体侵入
可保护避免直径大于 50㎜ 之异物掉入(直径 50㎜ 圆球状测试棒不得整个掉入外壳内)
2 防止中等大小的固体侵入
可保护避免直径大于 12㎜ 之异物掉入(直径 12㎜ 圆球状测试棒不得整个掉入外壳内)
3 防止小固体进入侵入
可保护避免直径大于 2.5 ㎜之异物掉入(直径 2.5㎜ 测试棒完全不得整个掉入外壳内)
4 防止物体大于 1mm 的固体进入
可保护避免直径大于 1㎜ 之异物掉入(直径 1㎜ 测试棒完全不得整个掉入外壳内)
5 防止有害的粉尘堆积
部分防尘(有部分防尘作用,但不得因落入之灰尘影响正常功能或降低产品安全)
6 完全防止粉尘进入
完全防尘 (不得有灰尘掉落外壳内)

IPxx 防尘防水等级 ─ 防水等级(第二个 x 数字所代表的意义)

0 没有保护
1 水滴滴入到外壳无影响
可在水滴垂直滴入时发挥保护作用(水滴垂直滴入外壳内时,不得造成有害现象)
2 当外壳倾斜到 15 度时,水滴滴入到外壳无影响
水滴垂直滴入,外壳在倾斜 15 度范围内,可发挥保护作用(水滴滴入内时,将外壳对准垂直线两侧倾斜 15 度 范围内,水滴不得造成有害现象)
3 水或雨水从 60 度角落到外壳上无影响
可在喷洒水的状况下,发挥保护作用(在外壳任一侧垂直线上 60 度角,以水喷洒,不得造成有害现象)
4 液体由任何方向泼到外壳没有伤害影响
可在水喷流状况下,发挥保护作用(对准外壳,就任意方向,以水喷流之,不得造成有害现象)
5 用水冲洗无任何伤害
可在灌水状况下,发挥保护作用(对准外壳,就任意方向,以水喷灌之,不得造成有害现象)
6 可用于船舱内的环境
可在强力灌水状况下,发挥保护作用(对准外壳,就任意方向,以水强力灌之,不得造成有害现象)
7 可于短时间内耐浸水(1m)
可在浸入水中状况下,发挥保护作用(依据指定的时间及压力,将产品浸入水中,渗入产品内的水,不得造成有害现象)
8 于一定压力下长时间浸水
可在连续浸入水中的状况下,发挥保护作用(依据产品制造商及使用者间约定的时间,但不得小于代码7所指定之时间,将产品浸入水中,渗入产品内的水,不得造成有害现象)

无线网络规划建议

回答与建议

硬盘长寿十五招

回答与建议

关于影象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与建议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