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利用治安防護監控系統,保障民眾的住家安全 | Course recording system, remedial system, recording and broadcasting system, recording system, 4K high image replenishment system, blue eye replenishment course, blue eye remedial system, remedial class remedial system, class video -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

政府在各治安防護地點及重要路口建置網路監控系統,有效維護治安及嚇阻犯罪

任務

道路或鄰里監錄設施在協助維護治安、嚇阻犯罪,甚至偵破重大刑案上,早已有目共睹,也越來越受到政府部門的重視。如何替居民打造一個無恐懼感、安全性高的生活空間已成為各縣市鄉鎮市長必須重視的問題。過去,使用單位採用傳統的監視系統來加強社區治安,花錢購買許多監視設備但後續無法確保攝影機是否正常運作,常在刑案發生後出現調閱不到關鍵影像的窘境,不但對破案進度毫無幫助,也無法提供附近居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因此,使用單位希望透過先進的網路視訊技術,設置一套「治安防護監控系統」,期能發揮維護治安、確保民眾安居樂業的重大功效。

解決方案

結合藍眼科技的錄影廣播系統與圖控矩陣警報系統架設「治安防護監控系統」,使用單位可於警局/公所進行24小時全時錄影、電視牆、調閱歷史影像等功能。採用「治安防護監控系統」最大的好處就是可於任何網路節點上增設副控站,只要利用一般個人電腦,不須專屬設備即可透過網路監看即時分割畫面,或建立電視牆的功能。另外,系統內建的圖控功能更可讓使用單位輕鬆了解攝影機的架設地點與拍攝角度,清楚掌控現場狀況。「治安防護監控系統」以電信業者提供的ADSL VPN網路為傳輸架構,此架構建置簡單且故障修復時間短,使用單位可以在有限的經費下建置最多的攝影機,成功提升民眾的住家品質,並有效打擊犯罪,加快員警破案速度。

政府在各治安防護地點及重要路口建置網路監控系統,有效維護治安及嚇阻犯罪

成果

「治安防護監控系統」啟用後,經由網路24小時錄影,可以讓辦案人員比以往更快速調閱案發現場影像,加速破案時間,改善從前常調閱不到影像的困擾。另一方面,「治安防護監控系統」以公開化的監視架構取代以往封閉式的監視系統,讓居民清楚了解住家附近的監視器是否正常運作,一同打擊犯罪,並提高監視系統使用率。如此有效的解決方案不僅解決過去監視設備擴充性不佳、建置成本過高的諸多困擾,成功打造安全的居住環境。


路口監控的重要性

道路、路口或鄰里監控設施已成為治安優劣的重要依據,為打造一個無恐懼感的生活空間,某鄉鎮公所於各治安防護重要據點、聯外道路主要路口、多事故發生路口等地方,設置路口監控系統。

路口監控對居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許多政府單位也因此加強住家附近監視設備的密度。過去採用以傳統攝影機結合DVR架設的監視系統,常常無法確保錄影是否正常運作,於發生刑案後,出現調不到關鍵影像的窘境,進而影響破案進度。

此外,傳統的監視系統因為必須將DVR擺放於路口,而設置大型的落地式機箱,建置過程相當麻煩且費用高,更容易影響市容觀瞻。

以網路管理技術提升監控效率

過去採用傳統的監視架構,會有擴充性不佳、增設副控站不易、建置光纖網路的成本極高等問題產生,若採用同軸電纜架構則維修成本也非常可觀。使用單位聘請技師針對市面上各種監視系統架構進行分析與評估後,決定採用網路型監視系統,以電信業者提供的ADSL VPN網路傳輸為架構。VPN網路具備高安全性,不會遭入侵,且電信業者的工程團隊有絕佳的線路維護能力,能在狀況發生的第一時間立即到現場排除故障,相對以往傳統同軸電纜線路故障時,須多方測試查線才能找到原因,VPN網路可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與費用。

因此,使用單位期望以方便性高且故障修復時間短的第三代監視系統架構來建置,以最低的成本架設最多的攝影機,保障一定的監控水準。

第三代監視系統有絕佳的擴展性,可因應單位需求,隨時透過VPN網路將新增攝影機納入系統運作。建置過程中不必開挖埋管,直接使用附掛燈管的防水箱就可架設完善的路口監視系統,最重要的是可用有限的經費來建置最多的攝影機。

建置「治安防護監控系統」

藍眼科技了解本案需求後,專門協助使用單位研究開發「治安防護監控系統」,將現場影像數位化後,利用VPN網路傳回公所機房。除此之外,使用單位可於VPN網路內任何節點,建置多個副控站。監看人員可於任一副控站觀看即時分割畫面與展現電視牆等功能,系統另可針對攝影機故障進行告警,達到即時監看與維護的目的。

採用 Linux 系統平台,穩定又可靠

透過藍眼科技的錄影廣播圖控系統,單台最高可針對200支攝影機進行24小時全天候錄影,相關人員可透過一般個人電腦,利用免費的IE瀏覽器觀看即時影像,方便瞭解路口現場狀況。系統採用高穩定性的Linux開放式平台,完全不受病毒入侵影響,十分安全與可靠。

過去採用傳統的監視系統,操作人員必須風塵僕僕到現場才可進行調閱,過程中必須終止錄影,如此便會造成錄影空窗期。現在建置的網路監視系統可於中心端直接架設副控站,方便員警或民眾可在公所內透過網路調閱歷史影像,且調閱時完全不會影響系統正常運作。

此外,使用單位也利用「治安防護監控系統」內建的圖控功能,清楚了解攝影機架設位置與拍攝角度,當現場設備遭人為破壞或設備箱異常開啟時,系統會自動將警訊透過網路傳送至各個監看點,方便即時處理與排除狀況。

達到維護治安與便民服務的雙重目標

「治安防護監控系統」提升了便民服務的水準,過去監視系統多半採用封閉式的系統架構,民眾無法清楚了解監視作業是否正常運作,但藉由現在公開化的監視架構,民眾就可以上網了解住家附近的監視器是否正常拍攝,不但可查看附近街道的詳細狀況,還可與警政單位一起監督、查緝非法。避免造成設備故障卻無人知悉的情形發生,同時亦可向民眾展現施政績效,達到維護治安與服務鄉民的終極目標。


下載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決方案都是藍眼科技的實際應用案例,若您對此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